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动态
 
 
江苏省人口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2/20

2020125日,江苏省人口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顺利完成新一届学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出六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孙燕丽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鸿雁出席大会并致辞祝贺,省社科联副主席尚庆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讲话。

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在致辞中,对江苏省人口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从人民的切身利益出发,为新时代大政方针、政策举措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支持,充分发挥建言咨政的智库作用。要继续发扬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江苏精神,继续深化和拓展多学科、跨领域、综合性的研究格局,不断探索促进人口发展的中国智慧和江苏经验。

会上,五届会长孙燕丽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全体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江苏省人口学会章程的说明》、《江苏省人口学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出六届理事会理事100名,监事1名。

江苏省人口学会六届一次理事会随后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32名,孙燕丽当选六届理事会会长,祁爱平当选常务副会长,张明、张宏伟、王承宽、孙志明当选为副会长,孙志明兼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孙燕丽在讲话中,明确了新时期人口发展的战略要求和新一届人口学会的重点工作及努力方向,表示要从进一步确立新发展理念、搭建学会新平台、拓展研究新领域、创新工作新机制等方面,推进学会工作再谱新篇,为卫生健康和人口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