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心唐丹老师荣获北京市第四届教师讲述育人故事特等奖
2022/09/04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展示交流活动隆重举办。中心人口学系副教授唐丹代表学校参加活动并荣获特等奖。

9月3日活动当天,12位教师作为北京教师群体的代表,登上全市展示交流的舞台。在今年的12个育人故事中,有耄耋教师的教育情怀,也有“90后”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有高校教授服务国家重大项目的精益求精,也有小学校长教书育人的点滴思考……12位不同学段的教师同台讲述、分享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故事。

今年的讲述活动聚焦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育德能力这一鲜明主题。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中心副教授、老年学教研室主任唐丹老师以《扎根中国大地的传承》为题登上全市展示交流的舞台,为我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的育人故事。

唐丹老师带领着大家一起从故事中感受中国人口学和老年学开创者邬沧萍先生的教育情怀,也带领大家感知新一代青年学者扎根中国大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她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代代相传的育人精神和红色传统,也传递着中国人民大学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教育追求。

讲述育人故事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北京市近万名大中小幼教师踊跃参与,在各区各校遴选的基础上,共推荐上报近三百个育人故事案例。经专家评审和前期展示,30人获得特等奖,103人获得一等奖,81人获得二等奖。

公示名单

        唐丹,女,广东人,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心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7年起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老年心理健康;流动老人

        讲授课程:老年心理学、心理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方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