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中心宋健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解读二十大报告
2022/11/2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022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健接受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共同播出的《焦点访谈》栏目的电视采访,解读二十大报告民生领域发展。

宋健教授认为,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国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家更有能力来实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这个新阶段,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多元化,国家满足要求的能力也在提高。民生是一揽子工程,从出生到教育、就业、住房、养老,应该统筹解决。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兼顾群众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

视频链接:

《焦点访谈》20221126 新征程上从“有”到“优”品质生活_CCTV节目官网-CCTV-13_央视网(cctv.com)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