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中心杜鹏教授做客“重阳节”特别节目《福寿中国-2022》
2022/10/04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福寿中国—2022》“重阳节”特别节目于10月1日—4日期间陆续播出。节目从养老服务、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年权益四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老龄工作的发展,展示了中国老龄事业的成就。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教授两度做客节目组。10月3日,主持人和嘉宾从“老有所为”对社会发展、满足老年人需求的意义出发,讨论了“银龄行动”、老年人直播、老年志愿活动等背后的深刻含义。

在节目短片中,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邬沧萍先生通过讲述自己的生活状况,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老有所为”是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全社会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重视老年人的价值,鼓励发挥自身独特的经验优势,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