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中心杜鹏老师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
2021/12/16

【人大副校长杜鹏:#2022年将开始迎来退休高峰##中国新观察 名家2022寄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对中新网“中国新观察”栏目表示,2022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因为1962年开始的出生高峰人口将陆续进入到退休年龄,人口老龄化会迅速发展,国家也非常重视,在今年出台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对在“十四五”时期怎么样去使广大的老年人和家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促进社会经济协调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针和工作指导。相信这样的一个契机,也会给广大的老年人和他们的家庭,特别是为共同富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非常好的环境和指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