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宋健教授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解读三孩配套措施
2021/07/24

2021年7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健教授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深入解读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宋健教授认为,7月20日公布的中央《决定》,历史性地取消了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这是计划生育政策不断宽松化的必然调整。当前生育水平较低的主要原因是一孩总和生育率低下,重塑婚育文化,使配套措施落地,解决青年后顾之忧,未来年轻群体的生育水平和生育意愿或有所提升。此外,生育保险既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生育压力,也能够帮助用人单位分担一部分负担。宋健教授强调,相关的配套措施应该针对男性和女性共同制定。生育不仅仅是女性的事,更是家庭和国家的事,在制定相关的配套措施时,应该兼顾男性与女性。

內地專家:政策寬鬆化或加大生育意願-鳳凰秀 (fengshows.com)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