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段成荣教授接受央视采访 解读人口流动新趋势
2021/05/11

2021年5月11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报,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成荣教授接受央视采访,对此次普查数据反映的人口流动新变化进行了专业解读。

段成荣教授指出,人口的空间运动已经从过去的不流动的乡土中国的形态,到现在是频繁流动、高强度流动的迁移中国形态,这样一种变化对我们过去四十年社会经济发展本身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未来我们现代化强国建设过程中,我相信也会继续发挥作用。这些都是这几十年下来普查给我们提供的信息,能够清楚地把它给展现描绘出来的。

最重要的竞争力是来自哪?是来自人,来自人才,所以总书记讲人才资源是最重要的。通过提高人力资源的素质水平,我们可以应对劳动力数量相对减少、人口结构老化带来的这些挑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