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韩国总统选举背后20岁人群的性别对立
2022/03/11

今天韩国大选结束,保守派代表尹锡悦当选新一届韩国总统,仅仅领先对手李在明0.8%。在关注尹锡悦相对反华的立场之外,选举结果的性别年龄分布也很有意思。

如果尹代表保守派,那么从队列来看,不出意料越老的队列越保守。相对来说,30-60岁选民的性别偏好还是挺一直的。而真正有意思的是20岁人群的性别对决。

更有意思的是,事实上李在明是一个反女权主义者,他曾表明态度“应该停止这种疯狂的女权主义”,如果当选,就把“妇女和家庭部”部门名字里的“妇女”二字拿掉。

那为什么李在明还获得这么多年轻女性支持呢?因为尹锡烈是更极端的反女权主义者,他表示如果当选会直接废除这个妇女权益部门——妇女家庭部。有意思不?


本文转载自严肃的人口学八卦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