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宋健教授接受央视采访 就三孩生育政策正式入法进行深入解读
2021/08/23

8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正式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8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国家提倡适龄生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同时,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健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就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修法意义和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宋健教授指出:此次修法体现了瞻前顾后的基本原则。所谓的瞻前是指针对现在的低生育率、人口老龄化等人口形势以及来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要适度提升生育水平;顾后是指针对在过去长期普遍一孩的严格人口控制时期受到计划生育政策影响的家庭,特别是独生子女家庭和失独家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养老的困难,国家在法律层面予以进一步的保障

相关采访在央视817晚间新闻共同关注821早间新闻朝闻天下等栏目播出。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审议进行时https://www.thecover.cn/news/7947643

[朝闻天下]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健全计划生育家庭帮扶保障制度_CCTV节目官网-CCTV-13_央视网(cctv.com)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