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中心杜鹏老师接受“新闻1+1”栏目视频连线采访
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新闻1+1”栏目就“养老,如何养?”这一目前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连线中心杜鹏老师。杜老师提出,老人养老问题得到子女更多的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同时也是情感上的,子女应该尽可能多的与老人进行情感的沟通。同时目前我国老年人群体存在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低龄老人增多。在2.4亿老人中, 60-69岁的老人占比56%。这一年龄段老人的文化程度及精神状态比10年前的同阶段的老人状态好很多,这都是一些好的基础。另外,我国很多城市,比如深圳、上海及一些医疗行业、教育行业,都在推行弹性退休的制度,使个人意愿及单位有需求的老人通过返聘或非全日制工作方式运用灵活就业的方式加入到工作中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