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人口研究》杂志第10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2022/12/08


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已于近日重磅发布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下文简称“国际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通过连续多年的统计与遴选,国际年报及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本年度参与遴选的科技期刊和人文社科期刊分别为21879种和23438,其中,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为综合国际影响力排名TOP5%以内的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为综合国际影响力排名TOP5%-10%之间的期刊,也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80种人文社科期刊。
《人口研究》杂志自从在2012年首届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评选中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以来,今年已是第10次获得这一殊荣。2022国际年报数据显示,《人口研究》国际影响力指数CI高达80.407,国际他引总被频次高达319,国际他引影响因子高达0.366

3.png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