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动态
 
 
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 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防治课题工作推进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0/11/19

20201112日,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儿童专委会”)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防治课题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儿童专委会主任委员樊延军(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刘伟信(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莉(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怀晓红(辽宁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彭振耀(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夏荣明(北京朝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尚煜(北京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芮广海(辽宁省抚顺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顾春健(浙江省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马彦彦(北大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刘晓巍(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宁毅(北京天翔业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科研办主任)、惠晓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主治医生)、刘博(深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初级医师)、赵风华(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研究生)等相关课题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樊延军主委和尚煜副院长主持。



樊延军主任委员和夏荣明院长致辞

会上,樊延军主委和夏荣明院长分别致欢迎辞。樊延军主任委员在致辞中对各位副主委、委员和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朝阳区妇幼保健院提供的会议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樊延军主委作了题为《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工作回顾与展望》报告。此报告全面回顾了儿童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专委会紧紧围绕出生人口和儿童,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开展研究、培训和项目推广等工作的相关情况。


樊延军主任委员作《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工作回顾与展望》


赵莉教授作了题为《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防治模式研究进展介绍》的报告,详细展示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前期工作、研究设计、预期结果、预实验与正式试验,对验开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赵莉委员作《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防治模式研究进展介绍》报告


宁毅董事长对常见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的种类、发生率、认知误区和靓耳矫正器等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景,指出无创耳矫形会是科学送给患儿的福音。

宁毅董事长作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矫正相关介绍

与会专家围绕课题实施及拟参与单位合作事宜展开了积极讨论;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对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防治模式研究设计和预验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与会专家热烈研讨

会议研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进一步明确了先天性耳廓形态畸形防治课题的意义与重要性。儿童专委会将继续团结人口和儿童健康等领域专家,通过推动相关项目及课题工作,为推进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