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动态
 
 
第五届全国青年学者人口研究论坛、第二届新时代人口发展研讨会和四川省人口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2019/11/06

20191026-27日,第五届全国青年学者人口研究论坛、第二届新时代人口发展研讨会和四川省人口学会年会在成都天邑国际酒店召开。论坛由中国人口学会青年学者专业委员会、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员会和四川省人口学会共同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四川大学中国西部反贫困研究中心和西南财经大学人口研究所协办。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夏华祥教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何延政教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杨成钢教授等多位专家、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共收到全国各地青年学者的论文投稿170多篇,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份58家高校、科研机构的近200名青年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前来参会,创下历届青专会参会规模新高。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口学会青年学者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杨凡副教授主持,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夏华祥教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何延政教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杨成钢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卓教授主持专家主旨发言,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任远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韦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唐代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人口研究所谭远发教授、四川大学中国西部反贫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时玥博士分别就人口研究前沿及热点问题,涉及文家庭制度与生育行为、贫困地区的健康扶贫、经济高质量发展、创业、贫困的代际传递、乡城移民等发表精彩演讲。

会议上,颁发第四届中国青年学者人口研究优秀论文奖”,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朱志胜博士作为获奖者代表,在会议上做了主题报告发言。

本届论坛共设有6个分论坛,分别为城镇化与流动人口、人口老龄化研究、人口理论与生育政策、家庭发展研究、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和人口健康问题研究,共有95位青年学者在分论坛发言。

闭幕式由农工民主党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夏华祥教授主持,杨凡副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向所有参会者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的支持表示了中心的感谢,总结了本次会议提交的论文和各分论坛交流情况。四川省人口学会秘书长蒋华副研究员在闭幕式上提出,希望来全国学界同仁加强与四川省人口学会的交流,学会期盼全国专家将更多的研究精力投向四川,也愿意为所有学者在川调研提供方便。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