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科学讨论会征文的通知
2022/11/0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人口学会:

为促进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交流人口普查数据最新研究成果,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切实提高人口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水平,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和中国人口学会将联合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科学讨论会”,现将征集论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人口科学重大理论和人口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从人口的发展、性别年龄构成、人口老龄化、生育水平、死亡水平、婚姻家庭、受教育状况、少数民族人口、人口迁移流动、城镇化、人口居住状况、人口和经济发展、数据质量评估等方面深入分析新时代的中国人口状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人口普查办公室、人口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普查工作者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二)论文应为原创性研究成果,论文摘要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论文格式要求:题目2号宋体,一级标题3号黑体,正文3号仿宋,参考文献5号宋体,姓名3号宋体,作者单位3号黑体。

(四)请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论文摘要电子版、联系方式发送至中国人口学会电子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科学讨论会征文”。

三、成果运用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中国人口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入选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出版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科学讨论会论文集》,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科学讨论会”。

四、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10-68782653联系方式:010-62179003,62179314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中国人口学会

2022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