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低生育水平应对策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08/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的决策精神, 借鉴国际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深入研究低生育水平条件下我国人口变动规律,加强低生育水平与人口负增长方面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与中国人口学会联合举办“低生育水平应对策略”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一)低生育水平的理论与测量方法;

(二)国外低生育率的历史、现状及变动趋势;

(三)人口负增长国家的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研究;

(四)国内人口负增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变动关系研究;

(五)日本、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应对低生育水平、人口负增长的策略及其效果分析;

(六)我国构建支持家庭生育的制度体系研究。


二、征文要求

(一)征文应为原创性研究成果,字数控制在 8000 字以内。已经正式出版的论文需注明,并提供原件的PDF文件或影印件。

(二)征文格式要求:题目 2 号宋体,一级标题 3 号黑体,正文 3 号仿宋,参考文献 5 号宋体,姓名 3 号宋体,作者单位 3 号黑体。

(三)请于 2019 9 30 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中国人口学会电子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低生育水平应对策略征文”。


三、成果运用

中国人口学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征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适当给予奖励。对优秀论文结集出版,并邀请部分作者出席相关专题的学术研讨会。


四、联系方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联系人:郭青联系方式:(01062030858

中国人口学会办公室联系人: 于素蕊

联系方式:(01062179003,62179314      

电子邮箱:cpa1111@vip.sina.com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 中国人口学会


                  2019 8 5


附件:关于开展“低生育水平应对策略”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