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跨学科视角下的迁移、福祉与政策”研讨会(西安)征稿通知
2019/08/16

各位学界同仁,

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迁移流动与城镇化专业委员会定于201992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题为“跨学科视角下的迁移、福祉与政策”研讨会。会议由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迁移流动与城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人口迁移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人口学会承办。现面向学界同仁征集会议论文,诚邀赐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主题

中国人口国内迁移流动日趋频繁、类型愈加多元化国际移民问题也开始显现。移民将必然带来迁出地和迁入地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多领域的交流互动,对移民个人、家庭、社区、迁出地/国、迁入地/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甚至全球化具有重要和长期影响,亟待通过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探讨进行全面、深入认识。

本次征文围绕“跨学科视角下的迁移、福祉与政策”这一主题,诚请各个相关学科的专家和学者多角度、多层次探讨人口迁移流动对相关人群福祉的影响,并分析相关政策在其中的角色和作用,围绕与移民福祉和利益相关方发展相关的政策展开讨论。

论文议题(但不限于)

  • 中国人口迁移的类别和态势分析

  • 移民对迁入地社会人口结构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 迁移对移民群体福祉的影响及相关政策分析

  • 迁移对移民家庭成员福祉的影响及相关政策分析

  • 迁移对迁入地、迁出地居民福祉的影响及相关政策分析

  • 迁移与公共服务

  • 迁移与社会治理

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19920日报到;921日(星期六)全天会议。

地点:西安市碑林区互助路2与金花路交叉口,西安建国饭店

论文投稿与接收

1.参照论坛主题和我们所建议的论文议题自行拟定论文题目,撰写论文或摘要,中文与英文均可

2.投稿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电邮地址。请于201996日前把论文或摘要以word文档作为附件方式发到以下联系人的信箱。邮件主题请注明“会议征文+作者姓名”

3.会议筹备组将在2019910日前通知作者论文接收情况。

联系人

悦中山(手机:15109256274 邮箱:zhongshanyue0606@163.com

王志理(手机:13810095992 邮箱:zhiliw@126.com

其他事项

1.会议不收取注册费。

2.参会代表自行负责差旅和住宿费用。

3.会议举办方可为参会代表预定房间。


人口迁移流动与城镇化专业委员会会议筹备组

2019816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