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2019年中国社会学年会 “老龄社会学”分论坛即将召开,欢迎大家投稿!
2019/06/03

各位学界同仁

中国社会学年会预定于2019年7月12-14日在云南大学召开。经中国社会学会批准设立“老龄社会学论坛”,本论坛由中国社会学会老年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承办,论坛主题为:“老龄社会学论坛:老龄化与中国社会变迁”。现向各位同仁征集与会学术论文,共商老龄议题。

NO.1
参考议题


    1. 老龄政策与制度变迁

    2. 老龄社会治理

    3. 老年贫困与精准扶贫

    4. 老龄社会公平与代际关系

    5. 老年健康与养老服务

    6. 老年社会参与

    7. 城镇化与流动老年人

    8. 老年宜居环境     

    9. 老年歧视与虐待


请参照以上议题(但不限于)撰写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投稿论文将被收入“老龄社会学论坛论文集”,并参加2019年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的评选。我们期待着您的优秀论文参选,请不吝赐稿,并参与研讨,分享真知灼见。

NO.2
论文要求

1.参选论文必须系原创,并未曾在其他刊物、书籍或者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公开发表过。

2.中国社会学会规定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入选论文集和参加年会的优秀论文评选。

3.为保证论坛的学术质量,所投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凡是不符合学术规范要求的论文,不能参加年会的论文评奖。

4.学术规范要求: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不超过350字;

(3)文章格式要求:

①各级标题依次以一、(一)、1.编号;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1.5倍,段落首行缩进2个字符。

②参考文献:引文正文中标注(作者姓名,年份),并在文后参考文献部分标注详细文献内容,以文中出现顺序排列。

中文引文格式参考:引参考文献脚注形式:[1]徐洁,李树茁,吴正,刘伟.农村老年人家庭养老脆弱性评估——基于安徽农村地区的实证研究[J].人口研究,2019,43(01):91-101。

英文引文格式参考:Fries J F. Aging, natural death, and the compression of morbidity.[J].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1980, 303(23):1369-70.

③作者对于原文的解释说明放在当页脚注。

④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表颜色均为设置为黑白。

⑤文章原则上不超过12000字。

(4)在符合学会要求以及学术规范情况下,您提交的论文将会被收录到《老龄社会学论坛》论文集。

投稿的论文选题应符合论坛主题,并请将论文直接发给论坛负责人,经论坛负责人审核后,发给会议邀请函,方可参会。

NO.3
论文提交与邀请

欢迎学界同仁围绕论坛议题撰写并向论坛提交论文。论坛主办者根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确定与会代表,并发出正式邀请函。

提交方式:论文摘要及论文全文,请以A4纸页面电子文本方式提交(请以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和文档主题请以“年会征文+作者姓名”方式命名)。

提交时间:请于2019年6月10日前,将论文全文电子版发送到以下信箱:ageing_ruc@163.com

NO.4
论坛具体安排

时间:2019年7月13日全天。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NO.5
论坛联系方式

纪竞垚:15652934855;

        ageing_ruc@163.com

NO.6
论坛回执及报名

请于2019年6月10日之前点击“阅读原文”报名,或将参会回执表电子版发至邮箱:

ageing_ruc@163.com 

 

会议的具体内容将陆续发布,详情请密切关注 中国老年学 公众号。

(来源:中国老年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