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新中国70年:人口变迁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征文
2019/06/10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口与社会经历了一系列重要的变化。受快速人口转变进程的影响,21世纪初,中国人口开始进入快速老龄化、少子化、迁移流动常态化的发展新常态。与此同时,现阶段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还不够健全与完善,在客观上制约着人口与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科学》杂志社与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9月中旬在上海市共同主办“新中国70年:人口变迁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采取征文参会的形式,现开始向国内外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主要包括:

(1)人口发展回顾与展望;

(2)人口结构变化与老龄化发展趋势;

(3)人口迁移流动与区域人口分布;

(4)中国养老保障制度变迁及国际经验借鉴;

(5)新常态下养老金制度与管理模式研究;

(6)养老金市场化运作与资产配置研究;

(7)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供给研究。

为了及时处理和筛选优秀论文有意参会的学者请于2019年8月10日前登录《中国人口科学》在线投稿系统(www.zgrkkx.com),进入“人口与社保改革征文系统”,上传论文。参会论文要与主题相符、原创,且未在国内外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格式参照《中国人口科学》投稿要求,字数控制在1万字左右。优秀论文将在本刊发表。会务组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初步筛选,届时论文入选者将收到会议正式邀请函。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其他费用由会议补贴


(来源:中国人口科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