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新时代人口发展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2/0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国人口报社、重庆市人口学会、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拟于2022年8月在重庆市联合举办“新时代人口发展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聚焦新时代重大人口发展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献策。现面向各界征集优秀论文。

征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理论研究;新时代人口新格局下的人口发展研究;人口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研究;构建高质量“一老一小”保障体系路径研究;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面临形势与策略研究;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研究;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研究;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研究;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研究;积极培育银发经济研究;低生育率背景下育龄人群生育行为研究;生育水平变化特征及未来发展研究;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状况研究;加强妇幼健康保障能力建设研究;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研究;着力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研究;都市圈人口聚集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口相关问题研究;各地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等。

征文要求主题突出,实事求是;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层次清晰,内容完整;数据来源准确可靠,并加以注释。论文格式要求标题宋体二号,副标题宋体三号,正文仿宋三号,行距1.5倍。有意参会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请于7月30日之前提交论文或摘要(800字左右)至电子邮箱chongqinghuiyi2022@126.com,并注明“新时代人口发展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征文。会议筹备组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筛选,论文入选者将收到会议邀请函,优秀论文将在《中国人口报》理论版、 《人口与健康研究》杂志刊发,并汇编成论文集公开出版

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不收取会务费。

中国人口报社理论部联系人:杨利春 010-62224753

重庆市人口学会联系人:刘国辉 023-86715136

原文转自:https://www.cpaw.org.cn/article/?id=1416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