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第一届人口健康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
2019/12/04

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在贯彻落实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服务中,青少年健康是其中关键一环。为进一步加强人口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合作与交流,中国人口学会人口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于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在鹭岛厦门联合举办第一届人口健康论坛,共有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分别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高校等45家单位。

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人口健康专委会主任刘鸿雁、厦门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处长代翔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对论坛举办的意义和价值予以肯定。本次论坛共分为主旨发言和分论坛两个部分。厦门大学王德文教授主持了主旨发言环节,南开大学李建民教授分享了《儿童健康与人力资本:基于人力资本指数的国际比较》,复旦大学刘宝教授分享了《中国儿童相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及投入绩效测量》,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分论坛环节,五个分论坛的23位学者围绕青少年健康政策、经费投入、校园欺凌、养育照护、身心健康、性与生殖健康、健康教育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观点,10位主持人和点评专家对发言进行了精彩深入的点评。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人口学会人口健康专业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对专委会2020年活动计划和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