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人口研究》杂志影响力在社会学类期刊中名列前茅
2020/07/18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最新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9版)》显示,《人口研究》杂志的各项影响力指标均在社会学类期刊中名列前茅。其中,《人口研究》的最新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分别为7.624和4.317,在社会学类期刊中分别排在第1名和第2名。复合影响因子反映的是一本杂志刊登的文章被各种相关期刊、硕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引用的情况;综合影响因子则专门反映了一本杂志刊登的文章被各种相关期刊引用的情况。这两个指标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杂志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情况。


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排名前5的社会学类期刊

排序

刊名

复合影响因子

刊名

综合影响因子

1

人口研究

7.624

社会学研究

5.280

2

社会学研究

6.968

人口研究

4.317

3

人口学刊

4.535

社会

3.123

4

社会

4.038

中国人口科学

2.611

5

人口与经济

3.889

人口学刊

2.425


      作为我国最早创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人口学专业杂志,《人口研究》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人口学专业唯一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选定的国家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同时也是中国人口学会会刊。自创刊以来,《人口研究》杂志始终以为解决我国重大现实人口问题提供智库支持,为推动人口科学发展提供优质平台为宗旨,刊登了大量兼具学术性、前沿性、前瞻性的优质文章。《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9版)》的最新数据充分展现了《人口研究》杂志在社会学研究领域,特别是人口学研究领域的领军地位。

来源:人口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