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第十四届全国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于线上召开
2022/06/28

202262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于线上成功召开。论坛由中国人口学会青年人口学者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人口研究所、河北大学人口与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翟振武教授、河北大学人口与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金营教授、南开大学原新教授等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90所高校的272份投稿,吸引了近200名学者与研究生线上参会,再次创下研究生论坛历史新高。

上午八点半,主持人进行开幕式致辞,介绍到场嘉宾和论坛筹备情况。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翟振武教授和河北大学人口与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金营教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论坛举办的祝贺与论坛未来发展的期望。

本届论坛共设有一个主论坛和十二个分论坛,包含有生育研究与支持、婚姻与家庭研究、劳动力就业问题、老龄问题与社会保障、人口健康与政策、人口与经济、人口迁移流动等,共有102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各分论坛发言。

下午四点半,论坛进入闭幕式环节。中国人口学会青年人口学者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凡教授宣布本届论坛获奖论文名单。论坛最后交接仪式上,主办学校代表、河北大学人口与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金营教授致辞,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主办学校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口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盛亦男教授发言,祝贺论坛的圆满召开,并表达对2023年论坛召开的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