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宋月萍教授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解读陕西省加长版育儿假期
2021/11/08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就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明确提出女职工生育三孩的,除可享受夫妻每年30天的育儿价外,再给予半年奖励价,其配偶增加护理假15天,消息一出立刻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宋月萍教授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解读上述意见

宋月萍教授认为,一方面现在首先要明白生育这个问题,事实上目前我们的生育保险、包括在产假期间所领取的生育津贴是在社会统筹的,也就是说并不是由企业来发放的。当然同时可能政府也要出台相应的一些激励性措施,包括减免民企私企税收奖励另外一方面对政府来讲,要进一步加强配套措施,包括加强立法监督、加大相应的企业违规的成本。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