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北京市人口学会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3/02/28

2023年2月26日上午,北京市人口学会在湖北大厦东湖厅举行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此次会议由北京市人口学会第九届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健主持,会员代表119人出席大会。

北京市人口学会第九届会长段成荣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做《北京市人口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段会长从积极参与北京学术前沿论坛,服务首都城市建设,组织专家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省际间人口学会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梳理学科学术发展等方面,总结北京市人口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为推进北京人口科学研究和北京人口工作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宋健秘书长做《北京市人口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着重介绍了第九届理事会任职期间的财务收支情况、财务制度建设和遵守情况。郑真真代表监事会做《北京市人口学会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着重介绍第九届监事会依法合开展业务工作情况、监督财务工作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情况以及依照章程规定全面履行监事会职责情况。会员代表们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面的三个工作报告。

接下来,宋健秘书长介绍《北京市人口学会章程(草案)》和《北京市人口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的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会员听取和审阅会议材料后表决通过以上两份文件。

按照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宋月萍为总监票人、薛伟玲为监票人、杨艳飞和刘畅为计票人。随后,总监票人宋月萍教授主持了学会第十届理事、监事的选举,经过两轮的无记名投票,成功选举产生了北京市人口学会第十届理事53名和监事3名。

第二阶段,由宋健主持召开了学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段成荣为北京市人口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会长),陆杰华、刘鸿雁、童玉芬、王广州、陈功、尹德挺、宋健为副会长,宋健兼任秘书长,刘鸿雁等17位常务理事,聘用翟振武为名誉会长、郭志刚为顾问。由张许颖主持召开了第一次监事会会议,选举郑真真为监事长。

选举结束后,由宋健秘书长通报第十届理事会期间党建工作小组成员情况,以及理事会通过人员聘用决定。

大会最后阶段,宋健秘书长向全体会员代表宣布了第十届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领导机构成员选举结果,并请段成荣会长致辞讲话。段会长从“感谢”“使命”“履责”三个关键词对此次大会和学会未来发展进行总结和展望:第一,感谢学会成员对上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工作的信任;第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发挥人口学的学科使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第三,在未来学会领导班子将积极履责,积极推进专业委员会建设和其他各项事务发展。

北京市人口学会第十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掌声中成功落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