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七普”民族人口研究数据需求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0/16

2020年1010日,由中国人口学会民族人口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数据中心承办的“七普”民族人口研究数据需求研讨会遵义举行,来自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7家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对当前我国人口低生育状况时期中央民族事务工作新精神边疆地区人口安全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对“七民族人口研究数据需求进行分析讨论如何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开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研究工作。

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对民族人口研究提出了期望,对七普民族人口数据利用提出了具体建议,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监测评估处王俊副处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张许颖副主任、国家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军副主任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徐世英教授分别作了《我国当前生育水平及未来变动趋势》、加强边疆治理,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新疆人口发展问题讨论》、“六”民族人口数据及方案介绍》报告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始,如何汇集整理民族人口数据为民族人口研究学者提供数据支持,是这次研讨会的主要探讨内容中国人民大学卫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黄荣清教授、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杂志马正亮主编、浙江大学原华荣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温勇教授、西藏民族大学朱玉福教授、湖北民族大学谭宇教授学者对“七普”民族人口数据提出了研究需求,对数据表设计提出了建议。

会议确定下一次民族人口专业委员会的学术研讨会将在湖北恩施举行。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