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对外交流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代表团访问社会与人口学院人口学系
2012/12/01

10月29日上午9时,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学院副部长朱永勋率代表团一行六人来到社会与人口学院人口学系访问。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人口学系主任段成荣教授,人口学研究室主任宋健教授,老年学研究室主任姜向群教授,人口资源环境教研室主任张耀军副教授,社会医学与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和红副教授出席了接待仪式并参加了研讨会。

  段成荣教授向朝鲜代表团介绍了社会与人口学院及人口学系的基本概况及历史沿革。人口学系四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负责专业的教学情况和科研情况。双方交流了在人才培养及教学方法的经验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如两国出生性别比、计划生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朝鲜代表团表示,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学系感到收获很大,朝鲜人口学还在发展中,希望能够多向中国同行们学习。会后,段成荣教授向朝鲜代表团赠送书籍并邀请朝鲜代表团参观了学院网络计算机教室。

(采写:高帆 编辑:李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