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动态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培训模式及推广项目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0/11/13

2020114日,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儿童专委会”)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培训模式及推广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此项目是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委托的托育机构保育大纲研究项目购买服务合同及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模式探讨研究项目这两个课题为基础的扩展项目。儿童专委会主任委员樊延军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任助理)、儿童专委会委员王强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妇儿健康室主任)、儿童专委会委员王念蓉主任医师(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儿童专委会委员尚煜主任医师(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儿童专委会秘书张亚楠、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研究生赵风华、儿童专委会秘书张亚楠、北京奇思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怡娜、北京奇思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张艳飞等参会代表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樊延军主任委员主持。

樊延军主委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题。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精神,儿童专委会10月份在深圳召开的主委工作会上确定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培训模式研讨及推广项目”的课题,与北京奇思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并计划将在北京、重庆、深圳三个地区展开培训试点。樊延军主委对目前项目的进度及后续工作的推进与开展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并进行了说明,就当前遇到的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协商与探讨,

会议听取了北京奇思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怡娜就有关现状、内容及构建信息平台进程的汇报。结合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的国际国内发展现状,与会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具体建议,对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接着,王念蓉主任介绍了组建编写组依据研究成果进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保育手册》的研究与编写的建议,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编写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培训手册

在专家们进一步讨论后,樊延军主委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如何逐步构建托育服务体系、何种托育培训模式可更好地满足托育需求,事关今后托育服务的质量和方向。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医育结合培训模式研讨及推广项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此次会议成果丰硕,今后中国人口学会将继续努力此方向的研究,切实推进本项目尽快实施。



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

                         20201110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