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动态
 
 
河南省人口学会举办“老年健康人才培训班”
2019/10/11

关注老年慢性病  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河南省人口学会举办“老年健康人才培训班”


9月21日,由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办河南省人口学会协办的“老年健康人才培训班”在郑州圆满结束。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人口老龄化与老年慢性病管理。张原震会长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了学术报告。


  在培训班开班典礼致辞中,张原震会长结合河南省老年人口生存状况,强调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说,处于老龄化社会的中国,慢性病患病人数的显著增加是我国乃至全球面临的严峻挑战。就河南而言,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80%患有慢性病。举办这次培训班,普及老年慢性病治疗、护理知识,强化医护人员老年慢病照护技能,提高老年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行动。  


开班典礼结束后,张原震会长作了第一场“人口老龄化与老年健康” 专题学术报告,分析了河南省人口老龄化的现状、特征和发展趋势,重点解读了《“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之“健全健康支持体系”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之“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省的医院、高校、养老机构13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