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动态
 
 
安徽省人口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9/12/17

2019年11月30日,由安徽省人口学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安徽省城市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协办的安徽省人口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合肥成功举办。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萍,安徽省人口学会会长、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王邦虎教授,安徽省统计局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处处长李方启,安徽省人口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马芒教授,安徽省人口学会副会长、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仁船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道先等领导、专家学者、学会理事及会员、投稿作者等1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安徽人口70年:回顾与展望”这一主题,分大会开幕式、优秀论文颁奖、年会主题报告、人口论坛研讨四项议程进行。在大会开幕式上,安徽建筑大学吕萍副书记代表安徽建筑大学致辞;学会副会长、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仁船教授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作大会筹备报告;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大学人口研究所马芒教授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学会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做全面总结,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与规划。开幕式结束后,程龙干、吕萍、李道先分别为安徽省人口学会2019年度优秀人口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一、二、三等奖。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由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健康服务系主任郭雁教授主持,霍邱县卫健委主任陈俊、安庆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郭永昌教授、安徽安徽大学农村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中锋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现美教授、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俊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松林教授围绕安徽人口发展问题,特别是人口积极老龄化与人口健康问题,分别作主题发言,现场反响热烈。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杨雪云教授对6位专家发言作精彩点评。

下午人口论坛研讨由学会常务副会长马芒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松林教授先后主持,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黄祖宏博士作为点评嘉宾。来自4所高校的7位优秀**表紧密结合国家宏观局势,聚焦社会热点人口问题,关注学术发展前沿,根据自身研究旨趣,运用不同的研究范式,围绕城乡人口融合问题、人口老龄化与人口结构均衡发展问题、少数民族人口城市融入问题、青年人口性别认知与性取向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现场互动积极,观点碰撞热烈。

本次年会共计收到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11所高等院校,安徽省统计局、亳州市统计局、阜阳市卫健委等11个相关职能部门与业务单位,超过50篇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与论文摘要。这是由工科院校首次承办省人口学年会,也是近5年来,发展新会员最多、来稿单位数量最多、投稿论文数量最多的一次省人口学年会。

安徽省人口学会2019年年会的成功举办,强化了省外内高校人口研究者的学术交流,为探讨新时代人口与健康问题搭建了一个有益平台,提升了学会的社会声誉和综合影响力。                                                               (蔡弘 报道)


来源:中国人口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