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空间人口学:理论、方法与实证”全国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5/04/01

“空间人口学:理论、方法与实证”

全国学术研讨会征文

人口学是一门空间科学,空间视角是人口学早期经典著述的一个显著特点。近年来,随着空间分析技术的迅速发展和人口、社会、经济等方面空间数据的日益丰富和可得,空间人口学,无论在教学和研究上,获得了很大的发展。为了探讨和交流空间人口学在理论、方法和教学、研究上的进展,同时为了纪念著名空间人口学家胡焕庸先生提出“瑷珲-腾冲线”80周年,《人口研究》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与云南大学人口研究所联合拟于20157月上旬在云南(具体地点待定)召开“空间人口学:理论、方法与实证”全国学术研讨会。

会议征文主题包括空间人口学、人口迁移与流动、人口分布、城镇化,以及生育、死亡、老龄化和其他与人口相关的空间分析。同时,特别欢迎围绕“瑷珲-腾冲线”的人口研究论文。请于201555日之前将1000字左右的摘要发送至征文邮箱,邮件主题写“空间人口学会议征文”。会议组委会将组成论文评审组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筛选,于2015520日之前发出正式邀请。

会议征文邮箱:renkouxueyuan@126.com

会议联系人:沈铭、石玲、苑雅玲

联系电话:010-62511320O),010-62517575O

《人口研究》编辑部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云南大学人口研究所

2015325

 


来源:人口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