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项目介绍
2019/11/20

中国人民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面向我校全体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学术范围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统计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该项目采取申请审核制,通过博士生资格考核,从相关学科统招的博士研究生中择优选拔,具体选拔程序及人数须由两校共同参与确定。硕博连读生转博后也可参加该项目。

该项目的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即由人大及城大各指派一名教师作为导师。学生的培养计划,包括专业课的选择、研究方向的确定和学位论文选题,由两校导师共同商讨决定。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四年。原则上联合培养博士生第一学年在人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分别在人大、城大及城大深圳研究院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需分别达到两校各自要求。

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学科学习有三个方向的老师可以指导学生: 1. 社工與心理諮詢,2. 應用心理學,3. 應用社會學及犯罪學。申请详情请关注人大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ruc.edu.cn/info/1017/1918.htm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