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第一届人口健康论坛通知(第二轮)
2019/10/15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健康也是我们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促进青少年时期的健康行为,并采取措施更好地保护青少年避免健康风险,对成年人健康问题的预防以及对国家未来的卫生和繁荣发展的能力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规范和标准,建设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和社会氛围。加强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对于推动我国社会发展意义深远,迫切需要对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本届论坛的会议主题为“关注未成年人健康”,由中国人口学会人口健康专业委员会和厦门大学联合承办。


一、会议主题

“关注未成年人健康”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2019年11月23日-24日;

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

三、论文选题(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改革开放40年我国青少年健康状况及变动趋势

2.改革开放40年我国儿童健康状况及变动趋势

3校园暴力与青少年心理健康

4.青少年近视现状与学校干预策略

5.人口流动与未成年人健康研究

6.网络使用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7.人口老龄化与未成年人健康研究

8.乡村振兴与未成年人健康

9.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

10.深度贫困地区未成年人健康研究


四、论文要求

会议论文应符合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字数不少于8000 字,学术规范请参照《中国社会科学》期刊格式。论文请使用Word排版,标题为3号宋体,其余均为4号宋体;全文采用1.5倍行距;文后附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请将文件名和邮件主题统一为:“单位-作者-论文标题”,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在此截止日期前可先只提交500字的论文摘要)。

邮箱:szjkql@163.com

联系人:冯赫

联系电话:010-62173515


来源:人口论坛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