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地简讯
 
 
我中心《人口研究》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14/12/18

20141216日,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在京发布了“2014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口研究》再次入选“2014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12年,上述3家单位首次以美国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收入的1.2万余种期刊为引文统计源,首次研制发布了2012《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采用新的国际影响力综合评价指标CI对期刊排序,发布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

近两年,评审单位对期刊评价指标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将引文统计源期刊不断扩展,2014年最终统计人文社科源期刊为1.44万多种。从具备条件的人文社科1238种期刊中,按照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由大到小进行排序,遴选出各60种为“2014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和“2014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人口研究》连续三年跻身“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之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电话:+86-10-62514984 邮件:shrk@ruc.edu.cn